月島文字燒

對於日本文化很熟悉的人應該對文字燒這種東西不陌生
這個可愛的文字燒是我從超級久以前就很想吃的東西
沒錢出國吃 想說在台灣吃吃也好(茶
高雄巨蛋裡面的TEN屋文字燒不論平時還是假日人都多的像山一樣
排到我的時候應該就餓到變人乾了吧?!cactus (41)  

月島文字燒其實外觀並不是很顯眼 店面就有點被台灣文化同化了
沒有甚麼日本風格的味道
要不是因為我想吃的店家全部通通沒有開(到底有多不歡迎我?)
我家閃閃也不會帶我來吃他想吃很久的這間店
(奇怪耶~有想吃的東西從來不跟我說!難道是想跟別人去吃!?)

 ▼小盤小鏟

月島文字燒

一進門坐下就看到這個小盤小鏟~
基本上!沒錯!這就是這餐要使用的餐具
沒有叉子沒有湯匙沒有筷子 甚麼都沒有 只有鏟子
不過這個小鏟子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搞得像在玩扮家家酒
是童貞的感覺阿~童貞~~kuso (16)  

▼鐵板 

月島文字燒

這間文字燒雖然不只有文字燒 但是餐點上的熱食幾乎都是現場在你面前製作
當然如果你很厲害的話 你也可以自己做文字燒哦~

看到這個鐵盤整個就想要把它帶走!!
出門流浪尋找食材.......自己在路邊料理餐點...............

148  

謎:你在拍黃金傳說嗎? 

▼MENU

月島文字燒

最扎實的MENU應該就是他們家的MENU了吧...
前後真的都是用兩塊木板做成的
拿起來整個超級有份量!!!

▼MENU 

月島文字燒

這邊不只有文字燒 還有大阪燒 跟我沒聽過的摩登燒
還好當天去吃的人剛好三個
所以每種燒都可以來點一下 嘻嘻

183  

▼店內 

月島文字燒

點餐完當然就開始有時間來觀察觀察他們家的裝潢囉
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不知道日本的文字燒店是不是也長這樣
我沒去過 無法比較啦~~~~~

▼由來與吃法 

月島文字燒

餐桌旁邊還有文字燒的由來跟吃法哦~
雖然看得懂 但我還是不會用鏟子吃飯....

▼咖哩海鮮御飯文字燒 

月島文字燒

文字燒跟御飯文字燒到底有哪裡不一樣呢?
簡單來說就是 有加白飯跟沒加白飯的差別

謎:那艱深一點呢?

艱深一點就是..........有加煮好的白米飯..跟沒加煮好的白米飯..的差別 (被圍毆

照片上就是他的製作過程
最右邊的照片絕對不是完成品 只是想要表達他們家的蝦子是蝦子不是蝦仁 
完成後的長相呢...........個人覺得不美觀(第三張)
但是文字燒有帶上一點薄薄的鍋巴
鍋巴放進嘴巴是整個會融化~
有鍋巴香 但是沒有卡牙齒的飯!!!我喜番~

▼MIX摩登燒 

月島文字燒  

摩登燒的照片也是製作過程(由上而下)

文字燒和摩登燒的差別應該算是形狀上不太一樣
而且摩登燒是加麵哦~
油麵被煎的香香脆脆的 淋上美乃滋 再灑上柴魚片~
tusky (25)哇~整個摩登燒都跳起舞來了呢!!! tusky (26)  

附帶一提~美乃滋有兩種口味唷!!!
可以叫他幫你加一半一半
會有不一樣的口感哦~ 

▼摩登燒  

月島文字燒

店員直接當場幫我們分食
放到盤子裡面還有在跳舞呢!!超可愛

▼泡菜豬肉炒麵 

月島文字燒

泡菜豬肉炒麵  如果有看日劇一定對日本炒麵不太陌生
和台灣的炒麵其實略有不同 比較像台灣的鐵板麵吧!!
吃起來是屬於比較乾的炒麵 灑上海苔粉的炒麵有多了一層海的香味
一開始我們是炒一般口味 後來又請店員幫我們家重味道
結論就是會辣的醬油炒麵 哈哈哈
雖然沒有非常喜歡 不過不難吃 日本的口味比較特別
嘗試看看 每個地區的美食文化下的產物都有每個地區的特色

▼味增湯 

月島文字燒

他們加味增湯有些兒偏甜
裡面加了蘿蔔 紅蘿蔔 肉碎
和日本的味增湯不太一樣 跟台灣的味增湯更不一樣
算是有點奇妙吧!!因為是甜的 所以應該是台南的味增湯吧~(誤) miemie (3)  

 

文字燒是個不錯吃的食物

以分量來說 非常的有飽足感

月島文字燒我比較推薦的是摩登燒 比較有日本的感覺

比較喜歡台灣味的話 那可以選擇文字燒 就有點像有鍋巴的燴飯

有機會的話我會繼續找更好吃的文字燒!

我愛上這小東西了!! 

 

店名:月島文字燒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59號

電話:07-2411447

arrow
arrow

    QQ 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